不会画画的阿云

想画出可爱的作品

午间逸话开了两天了,大家都解锁到日记本剧情了吧,我来聊一聊白面鸮的部分,也谈一点我个人理解新皮肤所隐含的寓意。
这段剧情透露了很多关于白面鸮小细节,非常触动我,我来为大家梳理一下,可能废话有点多,但对了解白面鸮这个角色很有帮助:
1.在莱茵生命时期一边为莱茵工作一边接受治疗,之后是受赫默邀请,才与赫默一起来到罗德岛
2.白面鸮在莱茵生命时,甚至更早之前,就已经因为源石病而记忆力受损。于是为了不失去重要的记忆,白面鸮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
3.白面鸮的日记不仅会记录当日发生了什么事情,还会记录自己当时有什么样的情感。换言之,白面鸮有时靠日记来回忆对其他人的情感。
4.科研和睡觉这两件事几乎填满了她的生活,再加上身体原因(会随时睡着),极少有机会外出,这次剧情中的外出执行任务其实也是难得一次的
5.与其他人的交流对话,与其说是不擅长,不如说电波完全对不上。比如近卫干员大哥会以为自己冒犯到白面鸮而尴尬地中断对话,或是在买东西的时候说自己不知道要什么而惹火商店老板。
6.伊芙利特似乎不在意白面鸮的说话方式。我们知道伊芙性格冲动易怒,白面鸮说话也总是不给伊芙面子,但伊芙对白面鸮却没有半点火气,甚至可以说是很乖巧。想必白面鸮也已经成为了伊芙利特非常信赖的人了
7.白面鸮也会参与其他医疗干员的闲聊,虽然白面鸮不能像她们一样说说笑笑,但会在下班回房间后把医疗部的趣事记在日记里。她不想忘记这些趣事
8.赫默会为给伊芙利特送什么生日礼物而费上一番心思,为揣摩伊芙的喜好而想破脑袋,也许因为这样的赫默与赫默平日理性又冷淡的形象有反差,白面鸮发出了“原来赫默也会考虑这种事”的感叹
9.同样理性又冷淡的白面鸮,在自己的书架上放着给小孩看的故事书
10.剧情的最后,白面鸮说要和赫默谈自己的想法,接着剧情结束,后面的部分被留白了。这里有一个不常提到的设定,赫默虽然平时沉默寡言,但她的下属和少数亲密者知道赫默是一个很好的谈心对象,她善于聆听并给出建议。

那么,以下是我对这次活动的白面鸮皮肤及剧情的分析,带有脑补部分,请酌情观看:
结合活动剧情来看,白面鸮皮肤对她来说其实意义非凡。我们在日记本中了解到,白面鸮由于病情已经几乎不会外出,远离了正常的生活(图2),但其实她很向往像嘉维尔一样在外面活跃。
而白面鸮的皮肤(图3),“曾为白面鸮最常用的出行搭配”,从描述可知,是白面鸮没有患病时(还能外出时)所穿的服饰。
我们是不是可以串出这样的剧情:白面鸮在这次与赫默的谈心中,说出了日记本的含义,也说出了对正常生活的向往。于是,莱茵众人鼓励白面鸮迈出罗德岛,穿上昔日的常服,像普通人一样出去走一走,慢慢回到正常的生活中去。即使身体状况依然不佳也不必担心,或是因为病毒的突然侵袭而睡去,梅尔为她专门打造的助手咪波会守护她的安全;或是骤然忘记了重要的事情,看着提包上赫默在谈心时赠予的那根羽毛,她也能想起家的方向。

以上就是我的一点浅见,可能大家都觉得日记本剧情是白面鸮刀子,但我认为这样说并不完整,这段剧情同时也是白面鸮转变的开始。在罗德岛的这些时间,我们看到很多干员都在随着时间改变,如果说伊芙利特的剧情用一个词来说是“成长”,那我觉得白面鸮的剧情就是“找回”,她用日记本来找回被遗忘的情感,找回丢失的生活,也许未来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富有感情的白面鸮,一个感性的白面鸮,这是“理性无法战胜的感性”。

评论(30)

热度(3435)

  1. 共7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