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会画画的阿云

想画出可爱的作品

《幸运星》

星极来到莱茵生命的第一天便成为了公司的焦点,莱茵科学家们听说大名鼎鼎的占星师星极被外派到莱茵生命,对于神秘学的好奇被完全激发了出来。午休时间,星极还没来得及去见识一下传说中的莱茵食堂,就被慕名而来的员工围在了办公室。
“星极小姐,能否帮我占卜一下运势呢”
“星极小姐,星座真的和泰拉大陆的种族有关系吗?”
“我久仰星极小姐的大名了,有很多天文学问题想请教您!”
“您能占卜爱情吗,我想请您占卜一下塞雷娅主任和赫默组长的爱情走向”
“对对!我也想知道!”

办公桌前七嘴八舌,星极知道,今天的午饭是吃不上了,不过以多年占卜师的经验,这种场面还是应付的来。

“星象学家!星象学家!可以帮我占卜出咪波现在在哪里吗?她失踪了!”人群中传来了这样一句喊声,紧接着,一名短发女生从最前排挤出,“我叫梅尔!你可以帮我占卜吗,我会付钱的,星象学家!”

梅尔的声音高亢。莱茵生命是一个安静的地方,科学家们即使情绪激动,也会控制自己的声音,梅尔的声音在她们之中显得很特别。“你好,我叫星极”,星极本想主动握手,但她注意到了梅尔手上浓厚的油污,只点头示意,索性梅尔也没有把手伸过来的意思。

“梅尔小姐”,星极语气平静,“金钱就不必了,只是举手之劳。您请稍等,我先为前面的同事解决问题,就来帮您找小咪波”。星极注意到,梅尔的到来使身旁的几位员工有些不快。

一名工程部的同事发话了:“没事,星极小姐,您先给梅尔占卜吧,用不了多少时间的~”,语气略带嘲讽。梅尔似是没有听出话中的讽刺意味,只是大声道谢。

星极想结束尴尬的气氛,决定拿些真本事出来,于是举起了那支好看的星象仪。一瞬,办公室暗了下来,光线好像挣脱了物理规律,向星象仪聚集过去,星极的另一只手一挥,又从手中飞出大小不一的无数光点,光点排列组合,竟在小小的黑暗房间组合出群星璀璨的场景。莱茵生命众人置身其中,无不惊叹,手快的科研人员已经掏出笔记本开始记录这神奇的景象,也顾不得因为房间太暗而把笔记写得歪歪扭扭了。

星极在房间中,不,在小小星空中踱步,时而抬头观察“星空”,时而闭眼感知宇宙。几分钟后,星极开口了:“梅尔小姐...我暂时还没有找到‘咪波’的信息,可不可以告诉我咪波更详细的情报,比如她的出生日期,出生地点之类的,这会对占卜有帮助。”

“好!”梅尔脱口而出,“出生日期是泰拉历1498年8月1日,出生地点是我的工作室!”

星极满脸不解:“在工作室出生?这可真是奇怪,她才3岁,她是您的什么人?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人群爆发了一阵笑声,刚才那个工程部的同事边笑边说道:“星极小姐,你被梅尔耍了!”

“我没有!”梅尔慌张地对着看向她的星极辩解“我没有耍你!小咪波是我制作的机械水獭,她失联了,所以...”

“机械...水獭?”星极大跌眼镜,虽然早知道莱茵生命怪人云集,但这种情况还是超出了自己的预期,寻找水獭?闻所未闻的奇怪要求。“抱歉,我的星象学用来寻找活人尚可一用,找机器人...恕我无能为力”星极深鞠一躬。

梅尔也发现讽刺的笑声越来越大,留下一句“对不起”后低着头逃走了。

不过这件事似乎还没有结束,下午,星极的工作邮箱收到了梅尔发来的邮件。邮件里邀请星极今晚在天文台约会。

晚上9点,星极如约而至,梅尔似乎已经等候多时。星极先一步开口:“梅尔小姐,中午的事请不要放在心上,我相信同事们是没有恶意的”

梅尔拼命摆手:“我不是在意这个啦,我约你来是想要单独给你解释清楚。我一紧张就会说错话——中午肯定也说错话了!当时再说下去肯定又要惹人生气了,所以就想单独向你解释...”

星极找了把椅子请梅尔坐下,示意她继续说。

梅尔用更收敛的语气说道:“我之所以想请星象学家帮我找到咪波是因为...咪波是一颗星星!”

“小咪波是星星?我越来越摸不着头脑了,它不是机械...那个...机械水獭吗?”

“她是一颗人造卫星。她原本是一个战斗型机械水獭,很厉害的!在一次战斗中她的躯体被破坏掉了,但是核心程序完好无损。按照公司的规定,咪波本来该送到回收厂报废。”梅尔顿了一下,“但是我舍不得咪波!咪波明明还没有坏,只要重做一个机体就复活了!”

短短几句话蕴含的信息量让星极瞪圆了眼睛,沉默了一会儿后星极开口:“那么你说的人造卫星,莫非就是...”

梅尔的声音又小了一个音调:“我,我的工作室当时承接了一个人造卫星的制作项目。我瞒着公司把咪波未损坏的部分保存下来了,然后,用咪波的核心程序为基础制作了那颗人造卫星。这样子,咪波就不用报废,可以在天上继续玩耍了!”

“什么!?”星极脱口而出,她惊讶的不只是梅尔天才般的技术力,还有疯子般的构想,“你,你知道这个行为被宇航局知道了会有什么后果吗?”

梅尔这时的语气低沉下来,已完全不似白天的大大咧咧,“他们不会知道。咪波进入太空后的第三个月,也就是上个月,整合运动的暴动不是蔓延到维多利亚了吗。虽然整合运动最后被赶出去了啦,但是宇航局在暴动中被燃烧瓶毁掉了一半!人造卫星的指挥设施也毁了,咪波就是在那时候和地面失去了联系。虽然后来重新修复了设施,但还是没有联系上失踪的咪波,我好担心她...”

“原来如此,原来如此”星极还没有从震惊中缓过神来。

“那个,星极,你是星象学家,也是占卜师,你能不能帮我在星星里找到...”

“不能,抱歉,寻找咪波,我确实无能为力”星极打断了梅尔的话,“但我决定,在今夜的梦中为你进行一次占卜。”

又一次鞠躬后,星极走了。

梅尔还留在天文台,用天文望远镜看星星。从上个月开始,梅尔申请了天文台每晚8点到凌晨4点的使用权。

星象学家认为,大地上每一个人都对应着天上的一颗星星。强大的占卜师,在梦中漫步星空,与星星交谈,以此预知未来。

今晚的星极,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,梦到梅尔被数十颗流星环绕、照耀。于是星极告诉梅尔,咪波从未离开,她依然在星空守护梅尔。

几天后,梅尔启动了咪波2号制作计划。

相关资料:
【1】泰拉历1553年9月19日,晴。宇航局接收到了泰拉轨道上来源未知的信号,经对照,此为失联的自由号人造卫星发回的信号。经过这么多年它还在太空正常运转,真是奇迹。现正准备引导自由号进入大气层,如果降落成功,它的任务就正式完成了。不过,资料显示,当初制造自由号的鲁特拉工作室已经解散,为了尽快获取自由号内储存的任务记录,今天又得加班咯。
——《哥伦比亚宇航局工作日志》

【2】“如果伊芙利特管赫默叫妈妈,赫默管白面鸮叫姐姐,白面鸮管梅尔叫妹妹,那么伊芙利特应该管梅尔的女儿叫什么呢?”
“叫表妹?”
“错,叫咪波。”
——《罗德岛笑话大全》

评论(17)

热度(221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